Limbo

 

晋江: Cantodea

【人外】你和蛇的故事7.0

忽然听到疑似你生身父亲的消息,你并没有太大的情感波动,你除了瞬间的震惊更多的是陌生。因为你已经太熟悉你自己是没有父母,或者说你的父母就是他的设定了。你回想你和他的相处的时候,你问他,你是哪里来的,你的父母是谁。他回答你的样子历历在目,他半开玩笑半认真的对你说,“你真的好狠心啊,我就像单亲妈妈一样把你带大?不要问了,问就是单亲妈妈自体繁殖。虽然妈妈没有奶,但是你就吃肉长大的。”虽然这只是玩笑话,但是对你来说你已经从他身上得到了足够的关心与爱,真的不需要那个没有尽过任何责任的父母了。你觉得,纵使你的父母对你有任何关心,他们都不会这样对你不闻不问。你的生活像是从来都没有过父母的痕迹,他们想是从未存在过一样。

但是当你回想张警官的的话语,你突然感到奇怪,2008年乔教授失踪了16岁的女儿,这已经是10年前了,和你的年龄对不上。你问张警官,张警官表示警方对此也一无所知,你的一切特征都可以和乔教授丢失的女儿对上,但是时间似乎在你身上停滞了十年。“包括在你身边那个年轻人,虽然他的身份是合法的,但是他似乎是凭空出现在这个世界上的。我们采访过他的同学与同事,他们虽然记得同学有这个人但是具体的记忆全是模糊的。”呃,你沉吟了一下不知道怎么解释这个。

张警官似乎没有看出你的异常,他继续为你对xx会进行解释:“对于1.23自焚失踪事件,有一位幸存者,现在住在本市的安定医院里,我们明天可以去拜访一下。“张警官不好意思的挠挠头,:“也没有问过你的意见,虽然说你是这个案子的关键人物。但是这么久过去了,也没有很多人追查这个事情,连我这样热心也是因为我的弟弟是当时乔老师带的学生,在失踪人员之列。如果你愿意参与的话最好不过了,不愿意参加的话也没有关系…毕竟谁也不愿意掺合这个邪教…”

你连忙说,你愿意参加。一直以来,你的人生乏善可陈,你成绩平平,相貌平平,一切都不出彩。但是你乏味的人生里掩藏着巨大的秘密,从亲密又未知的蛇,到你的父母。你曾想过去探索这一切,但是作为唯一的知情人的他对此缄默无言,他始终认为无知才是对你的祝福。但在你高二暑假的夏天,这些被掩藏的秘密接踵而至。一方面他们摧毁了你平静的生活,但是另一方面,真想又渐渐变得呼之欲出。你有想过,他对此保持沉默是否因为这背后的真相过于残忍,但是你自不量力的认为即使是这样你也有了解真相的权利。


评论(6)
热度(5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imb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