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mbo

 

晋江: Cantodea

【人外】你和蛇的故事10.0

       到了约定的时间,你打车去安定医院与张警官见面。等你到了安定医院之后你发现安定医院的环境要比你想的要好的多,是很宁静的适合修养的地方。通过张警官,你们很容易的就见到了自焚事件的幸存者。他的名字叫丁武,曾是一名士兵,在退役之后他一直在做一些雇佣兵及保镖工作。在xx会此次行动中他也正是负责xx会的安保行动。与其他xx会的死者或是失踪人员相比,他并没有什么特殊的背景,不知道为什么他能够得以幸存下来。张警官已经见过丁武多次,他并没有得到什么线索,但是他认为带你去见丁武或许会带来不一样的效果

       下午三点,你们见到了丁武。丁武身穿精神病医院的标准条纹制服,你仍然在他身上感受到军旅生活留下的痕迹。他身材高大,但是他的身型很松垮,整个人很蔫。他给你的感受就像是你邻居的老沙皮狗。但是当他看到的瞬间,他似乎瞬间从迷梦中惊醒,但他整个人呈现一种极度的震惊与不安,你听到他几乎从牙齿里挤出来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可能还活着?….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成功了???…我们成功了??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…”

       你堪堪可以分辨出其中的三句话,然后你就看到理性的火苗在他身上消失了,他彻底呈现一种失控状态,他大声嚎叫,试图撕下自己的脸皮。护士连忙为他打进去镇静剂,你们的会面被迫结束。张警官将你送回家,他为你们几乎就可以问出来答案而惋惜不已,但是医院已经制止你们再对病人进行更多的刺激。

       你到家之后还在一直思考丁武在发疯之前说的话,让人迷茫的是他说的第一句话,“你还活着”,你自己想到,难道我已经死去?“他成功了”与“我们成功了”,你认为毫无疑问,他指代的是乔教授。而成功,则有两个可能,一说他们找到了大衮,二说他们寻找到了永生之法。至于第三句则是对你的道歉,他们曾伤害过你。你联想到他们追求永生,以及他问的“你还活着?“你隐约的感觉到事情的真相,你感觉他们很可能是杀了你。而为什么你今天还能好好的活着,只能将其归于作为变量的他的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时候你接到张警官的电话,医院的人员联系到他,丁武已经于今天下午四时三十分自杀,他将医用酒精偷出来,一半喝掉,一半淋在自己身上,然后从内到外的点燃了自己。他留下了一本记事本,在整个人已经点燃成火把的时候点名要留给今天来探望的小姑娘。张警官说他已经拿到了记事本,他明天一早会把记事本给你。

       在接受这么多爆炸的信息量之后,你根本无法在晚上入睡。你抱着你的枕头去敲他的房门,你跟他说:“我睡不着,我可以和你一起睡吗。”你在他还没有应声的时候就爬了上去。你舒服的窝在被子与尾巴的空隙里,闻到他身上熟悉的味道,你感到安心,你感到你偷来了一点幸福。他正在轻轻的抚摸你的后背来缓解你的焦虑。你握住他的手,对他发问:“你是…你是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生命里?给我一个确切的回答,我不要那些很虚伪的掩饰。“

       你听到他说:“我曾陷入永眠之中,但是我在沉睡之间仍能够日日听到你哭泣与哀求。你的声音将我唤醒,我便来到了你的身边。”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)
热度(7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imb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