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mbo

 

晋江: Cantodea

【人外恶魔】来自深渊1.0

幸运中餐馆就像是其他任何一个在旧金山风靡的中餐馆一样,油多量大管饱,但是好不好吃就另说了。他开在一个几乎没有人会注意的街尾,与流浪汉与脏水和污物为伍。只有一个画着龙的蹩脚中文广告牌可以提醒客人他开在这里。如果不是有人推荐,凯文.张是绝对不会有机会找到这里来。推荐他的人说告诉他说这里有驱魔师可以解决教堂无法解决的“疑难杂症”。

旧金山华人众多,被老华裔们称为大阜。凯文就是是广州来大阜的二代移民之一,他父母年轻的时候不辞辛劳离开家乡来到异国。到了凯文这一代,他已经不再是fresh out of boat的新移民,他已经有了一定的产业和地位。像其他亚洲父母一样,凯文对他唯一的女儿寄予厚望,现在他的女儿在州立大学读数学,他希望他的女儿毕业后可以继续攻读成为律师或是牙医。但是三天前,凯文发现在上大学的女儿几乎像变了一个人,或者说女儿变得不是人了。

那些细节凯文是渐渐发现的,他首先发现的不是女儿身上的变化,而是家里异常的臭味。这臭味无孔不入,像是什么的尸体在慢慢腐烂。凯文惊恐地发现这臭味似乎伴着女儿而生,而原本开朗的女儿也变得逐渐变得沉默。这一切只是让凯文感到一点不对,直到昨天他发现在他叫女儿的时候女儿的头转了180度来回头看他,而回头的女儿并没有眼白。

毫无疑问,已经不能再等了,凯文变听从了老友的建议来幸运中餐寻找解决方案。幸运中餐并没有凯文想的那么神奇,脏兮兮的餐桌,破旧的空调,只有一个很瘦的穿着黑衣的女孩在做服务员。见他坐在餐桌前,那个怯生生的亚裔小女孩过来拿给他菜单问他“先生要饮早茶吗?”显而易见的是这个女孩并没有解决恶灵附身的能力,凯文便同她讲,叫你们老板来。女孩带着亚裔特有的细弱说她的老板在忙。凯文提高了音量,用中文和她讲,我要见你的老板,我有很重要的事情。

这个时候,一个很高的男人从后厨走出来。他很高,可能会有6英尺,但他很瘦也带着一种不正常的苍白,这削弱了他的侵略性。尽管他是黑头发黑眼睛,但是他的五官是白人的样子,凯文猜测他可能是带有很少华裔血统的混血儿。这个混血儿一面走一面挽袖子,他用带一点粤语口音的普通话对凯文说:“我就是老板…有什么事情好好讲,不要吓到我们的员工。”凯文看到他的手臂上是白色密密麻麻的伤疤,像是很多次自杀未遂一样。而这些伤疤上现在又刻满了奇怪的字符的纹身。

在凯文刚刚要和老板讲他的家里面发生了什么的时候,那个瘦小的女孩开始不停的尖叫,颤抖,她嘭的一声变成了一只长着人的头颅与鸟儿身体的怪物,飞了起来站在老板裸露的手臂上,将他的手臂又抓出来几道血痕。这只奇怪的鸟不断发出一种哀伤又悦耳的的歌声,老板对凯文说:“看到没有,这是纯种报丧女妖,你有直系亲属死了。”


评论
热度(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imb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