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mbo

 

晋江: Cantodea

逃离 1.0

  • 初始之谜

 你被面容模糊的人抓着手在幽暗的环境中奔跑,他的手是这样的冰凉,握着你又是这样紧。“快跑啊爱丽丝…你一定要…”,急迫的叫你名字的声音与远处若隐若现的女高音花腔缠在一起,还有一直在滴答滴答水声,它们纠缠在一起,拉成一条线,渐渐升高,旋转,旋转,几乎要将你的大脑搅烂。

 你醒了,自莫名的梦中。

 你的头有一些痛,似乎是梦的余韵尚未散去,但是你已经完全忘记了梦中发生的一切。

 你睁开双眼,面对你的房间。

 白色的制式床单,白的被子,微微发黄的天花板,在西北角掉了一块麋鹿形状的漆。你对这个房间无比熟悉,好像已经看过了千百遍。床,床头柜,衣柜。窗户,窗帘。老式的雕花铁床,是百合波浪的纹样,上面原本漆有黑色的漆,但是边角处已经被磨掉。木质的床头柜,有三个抽屉。一人高的衣柜,门半掩着,里面空空如也。老式的木质窗户,一推一拉会有吱吱呀呀的声音。白色的棉布窗帘,边角有些脱落。

你将室内的陈设有熟悉一回,每一处都与你记忆中吻合。但你却有种说不清的奇怪感,似乎是有什么不对的地方,但是你又没有办法说出来。

你走过去,想要望望天空,打发一下时间。你拉开窗帘,打开窗户,探出头。

窗外是模糊的灰白的天空,大雾。

真是奇怪,你感叹,这鬼地方的大雾从来都没有散过。

随即你被自己的想法吓到,我曾打开过窗户?我曾如今日一般望过天空?

你根本就没有“昨天”的记忆。

像是冥冥之中有人点醒你,更确切的是童年严肃刻板的教书先生的当头棒喝:“爱丽丝,清醒清醒,你该上课了。”

你打了一个激灵,但是茅塞顿开。像是漆金的神像掉了一块金皮,露出里面的木头胎子。原来禁锢你的不过如此…你的大脑飞快的运转,一点一点的思维火花被你收集起来。

你从你的信息开始对比,我叫爱丽丝…?我姓…我来自…我做什么工作…这里是…除了你的名字外你一无所获,但是潜意识里面又觉得这不是你的名字(听起来像个外国人?)记忆一片空白,而又不是原本就是空白的,像是被人用快到来不及反应的手法挖掉,空了一大片,只有边角还残留一些…你又记起来,这是一家疗养院。

这有什么卵用,你挠挠头。

收获太少了,你换了一个方向,你以“常识”对比,衣食住行…衣…在你所有记忆的片段中,你一直都穿着这件白色的睡裙,你没发现什么。食…我昨天晚饭吃的什么?...是米饭?是,是米饭。你有了拿勺子吃咸淡无味白米饭的记忆。

你诧异极了,关于米饭的记忆是凭空出现的,却与其他记忆粘合的天衣无缝。如果不是因为你一直在专注于记忆,你根本不会发现这是刚刚出现的新记忆。

住…行…你触碰到的漏洞更大,似乎是你是游戏里的人物,控制人员编程的速度跟不上你的思考,就出现了漏洞。

但是可以确定的是,无论你如何回想你的记忆就限于这间屋子。

你郁闷的挠挠头,你的性格就是这样,这种情况下反而冷静起来了。

关键是要从这间屋子出去,你习惯性的要拿出日程本写写画画。

啊我的日程本,按照我的习惯会在…

你打开床头柜的抽屉,在最后一层你找到了你的日程本。藏蓝色的牛皮面,巴掌大小,是好友莉娜去年送给你的生日礼物。

除此之外,你还找到了一枚穿在皮绳上的黄铜钥匙,一块男士腕表,一盒已经开包的男士香烟,一把一尺长的小刀,一个大到能砸死人的手电筒。
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Limb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