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mbo

 

晋江: Cantodea

逃离2.0

  • 另一个我

当你拿到本的瞬间,无数记忆闪现,全是关于穿着白色睡衣面容模糊的少女:白裙长发的少女在潮湿阴暗的小路上裸足奔跑,不小心滑倒被一涌而上的扭曲藤蔓淹没;少女在幽闭的空间大口大口喘气,含着泪拿出刀子割断脖子上的动脉;少女在解剖床上被剖开,不甘心的吐出最后一口气…

这是死亡瞬间的回忆,每个片段就像一帧一帧的老式电影放映机中的画面一样闪现。画面是模糊的,每一秒的疼痛却是这样真切。

这些回忆都属于你。

你叹口气,翻开你的日程本,从第一页读起。开始你看到的就是简单的日程,类似周二和莉娜去逛街这样无意义的小事。

 你换个角度,你倒过来开始看。这次没有错,黑色的钢笔字迹,行与行之间空隙很大,坚硬的更像男人的书写…这是你的字,你开始阅读。

“亲爱的爱丽丝小姐:”

“读到信的‘我’,你好。首先不要惊讶,冷静的看一看表,计算现在的时间。”

“对你而言,每一秒都无可替代,一夜就像一生那么长。”你看了一下你刚刚拿到的腕表,现在是9AM。

“‘我们’每天早晨八点醒来,到第二天的凌晨四点,每个爱丽丝只有二十个小时生命。”

“如果现在是上午,那么请读完这封信,放手一搏。”

“如果现在是下午,那么你也可以读完,解开你的疑惑,也算是小有收获。”

“如果现在已经是晚上了…那么不要再做无谓的挣扎了,徒添悲伤。等待明天吧。”

你翻开下一页。

“那么你好,早上的爱丽丝小姐。首先对你表示称赞,能在短时间中发现倪端,说明你是爱丽丝们之中的佼佼者。”

“为什么会出现‘爱丽丝们’,我也不清楚。这个世界(暂且称之为世界,这与原来我们所生活的世界完全不同,日本与名古屋在这里无迹可寻,完全无法用常识衡量)的规定,造成我们既是一个人,每个人又是完全不同的个体。我们都是爱丽丝,但是我们又都不是爱丽丝。”

“我是真正的爱丽丝。我是第一个爱丽丝,我的拿着的本子及我的记忆可以作证。”

你写字的空隙一直很大,这个你也是这样。而从这开始每行字的空隙里开始有密密麻麻各种颜色的小字。

【这是不完整的,她的认知有错误。】

【我才是第一个爱丽丝,不要听她胡说。】

【啧啧,为了争夺D的爱真是不择手段。】

D是谁?这都是什么鬼…你选择继续读正文。

“我是爱丽丝,国中二年级学生,就读于名古屋市昭和区的朝露中学,但是…”这些话被划掉,在旁边用红字写着【垃圾,日本人会叫爱丽丝?这是错误的。】

“我来到这个诡异的地方…这是哪?我大概从建筑风格推断这是战后建起的建筑。从床单上的标号和屋内设施可以确定这是一间病房。我丝毫没有印象来过这种地方,这里还是名古屋么?我还在爱知县么?我无从而知。”

“开始我天真的认为,我可能是被绑架了。”

“现在我才发现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我来到了一个新世界。”


评论(2)
热度(9)

© Limbo | Powered by LOFTER